晴時多雲

LINE進軍日本保險業 推出保費140元地震險

2019/03/12 16:16

LINE與日本保險公司合作,在平台上推出地震險服務。(圖擷取自LIN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在日本與損害保險公司「日本興亞」合作,週一(11日)推出可經由LINE平台購買地震險的服務,以降低消費者直接面對保險服務上的心理門檻,並達到推廣平台的作用。

綜合媒體報導,2家業者選擇在週一(11日)推出這項服務,正為日本311大地震災害發生滿8週年的時間點,希望喚起大眾防災意識。消費者可以透過LINE的平台購買地震險,並寄送給親朋好友,等對方收到後,再自行處理相關投保手續即可。而為降低加入門檻,所有地區每年保費為皆500日圓(約新台幣140元)。

當保險手續上填寫的住址,附近發生震度6以上的地震時,用戶即可辦理出險,保險公司會將理賠金額自動轉入投保人的「LINE Pay」帳戶。

當地震發生時,系統將在數分鐘內,向用戶發出訊息選項,用戶只要在LINE的聊天室輸入(1)家中財物損壞,或(2)在急難時購入物資,最短10秒鐘左右即可收到1萬日圓(約新台幣2813元)的保險理賠,且無須附上任何證明。

另外業者考量到用戶在災害發生時,慌忙逃離住處可能沒攜帶到現金,預先設定可立即取得1至2天的必要額度。

報導指出,去年10月LINE的子公司LINE Financial與日本興亞,已透過LINE平台銷售保險,今年2月也針對滑雪場用戶推出滑雪險,並鎖定對保險較無興趣的20至30幾歲的年齡層,目前平台上已有530萬人登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