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微軟開砲被質疑 郭台銘怒槓網友:你微軟的律師?

2019/03/12 13: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砲轟微軟被質疑,怒斥網友「你是微軟的律師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2日)大動作怒斥微軟為了收取「專利保護費」竟向鴻海提告,有網友隨後在郭董的臉書下留言,指出權利金向來以來都是代工廠代付的,郭台銘見狀指斥網友「你是微軟的律師嗎?」

郭台銘於臉書表示,微軟之前主要收取專利保護費的對象,就是以華為為主的中國手機商,但當在中美貿易紛擾不斷時,竟轉而向弱小的台灣下手、逼迫台灣代工廠,這樣既可以不用得罪中國客戶,又可以收到不合理的專利保護費。

郭台銘說,微軟本來是要和華為索取Android專利保護費 目前正值華為事件沸沸揚揚,如果這時狀告華為,則微軟必需面對中國用戶的反彈。對於這把火燒到鴻海,郭台銘強調,鴻海本身不做訴訟內Android的產品,所以絕對不會有侵權的事情。

不過,一名網友留言表示,按照專利法規定,專利涵蓋的範圍本來就包含製造,所以向代工廠收專利授權金也合乎法規規定。另外,國際大廠向代工廠收取權利金,本意就不是要代工廠支付,而是代工廠利潤少不可能代付,如果沒辦法從品牌廠商那收到權利金,最後就會放棄代工訂單,品牌廠商此時就不得不乖乖支付。

網友認為,微軟向代工廠收取權利金只是權宜之計,並非針對代工廠,更非對弱小的台灣下手,但郭台銘臉書對此直嗆「你是微軟的律師嗎?鴻海代工蘋果手機,為何要支付Android授權金」。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