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封殺 華為高層再開嗆:美國高估自身影響力

2019/03/12 12:43

華為董事、高級副總裁陳黎芳表示,美國並沒有事實基礎,只是試圖用輿論去影響其他國家的政府和民眾,高估了自己的影響力。(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董事、高級副總裁陳黎芳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時批評美國封殺華為的做法,她表示,美國並沒有事實基礎,只是試圖用輿論去影響其他國家的政府和民眾,美國低估了華為內部的團結意志,高估了自己的影響力。

美國持續呼籲盟友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華為全面掀起公關戰先前買下全美主要報紙全版廣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罕見接受外媒採訪;華為高層日前再度於外媒發聲反擊,陳黎芳受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採取一系列行動,對華為正常商業運作有很大干擾,做法罕見,但她並不害怕這一點。

她表示,不清楚為何美國政府害怕華為這間「小小的公司」,質疑高科技行業是否不能有1個中國公司;她也反駁外界對華為可能涉及間諜活動的指控,中國沒有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也沒有法律要求企業蒐集別的國家的訊息和情報。

陳黎芳指出,華為過去沒有收過中國政府提出這些要求,並向外國政府重申華為拒絕任何政府的裝後門、蒐集數據情報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