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內超越沙國?能源署:美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

2019/03/12 11:55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美國頁岩油生產蓬勃,預計2024年以前,將成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圖為IEA署長Fatih Biro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署(IEA)週一(11日)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成長,預計2024年之前將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為大原油出口國。

報導顯示,美國從頁岩層榨取石油和天然氣的新技術,促使近年產油量大增,加上生產成本低廉,美國產油前景一片光明。

目前,美國每天出口約1200萬桶原油,還有500萬桶的石油產品,包括汽油等精煉燃料。IEA在其年度的5年石油市場展望報告中表示,預計到2024年,石油產量將從去年的每日生產1550萬桶增加到每日生產1960萬桶。

IEA預測未來5年增加的全球原油產量,3分之2將來自美國,增加的液態天然氣產量則約4分之3由美國貢獻,近年將超越俄羅斯,2024前取代沙烏地阿拉伯,奪下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寶座。

對此IEA署長Fatih Birol表示「美國頁岩油革命的第2波浪潮,即將到來。」,他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放緩,石油業者將面臨考驗,未來地緣政治與國際油市的關係,也將變得更加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