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證監會:統籌研究放寬外資持有A股比例

2019/03/12 10:54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表示,統籌研究進一步擴大開放外資持有A股比例上限。(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11日出席全國2會會議時,被問到是否會提升外資持有A股比例上限,他表示,下一步將對此進行統籌研究,「我們在不斷擴大開放,對外資也會進一步開放」。

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市場關注對於外資開放的腳步。閻慶民表示,目前證監會已就提升外資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問題進行研究;目前中國正不斷擴大開放資本市場,當然對外資也會進一步開放。

另外,關於香港交易所計劃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合約,閻慶民表示,這對市場是好事,市場是連動的,而且之前已推出滬港通及深港通。閻慶民也指出,科創板推出後,會統籌推進創業板及新3板改革,至於科創板首批新股何時出現,則取決於上海交易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