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政策大轉彎 股價收紅逾2%

2019/03/12 11:05

特斯拉政策大轉彎,股價也隨之大漲逾2%。(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日前宣佈逐步關閉實體店面,轉以線上銷售為主,同時全球車款大降價,引發一陣軒然大波。不過昨日(台北時間3/11)特斯拉來個政策大轉彎,決定維持部份實體店面,並調升全球車款售價,該政策受到分析師認可,週一特斯拉股價也隨之大漲,漲幅達2.39%。

特斯拉稍早在官網發佈文章,宣佈了政策大轉彎的消息。根據文章內容,特斯拉指出目前已經關閉的10%實體店面,全部都是因為人流不足而決議關閉,不過未來這10%中的部份店面有可能會重開,其餘仍在營運的店面中,有20%會繼續審核,審核後才決定關閉與否,等同於否決了過去「結束實體店面」的政策。

同時,特斯拉為了維持實體店面營運,同日也宣佈調高3%高價版Model 3、Model S、Model X的售價。

而官方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隨之大漲,週一美股收盤漲2.39%,報290.92美元,逐步收復因先前政策而大跌的股價。

對此Canaccord分析師Jed Dorsheimer給予特斯拉肯定,表示儘管政策大轉彎可能又會招來質疑,但同意維持實體店面的政策,因為對於銷售電動車而言,提供消費者試駕仍是重要的一環。而對於特斯拉的股價,Canaccord仍給予「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設為4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