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12 08:53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要讓高雄成為自經區,財經部會首長昨提醒,自經區存在五大疑慮。(記者叢昌瑾、黃耀徵攝、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自經區5疑慮 財長︰難解悶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要續推馬政府曾力推未果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跟風推出「自經區草案二.○版」,做為拚經濟藥方。財經部會首長昨提醒,自經區存在區內外不公平待遇、「前店後廠」模式恐將MIC產品「洗成MIT」等五大疑慮,財政部長蘇建榮並引述某挺韓媒體先前社論,強調「自經區沒辦法打破悶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自經區5疑慮 財長︰難解悶經濟

蘋果日報財經︰華映斷尾求生 裁2500人 面板業史上最慘烈

面板業史上最嚴重的大裁員。大同集團旗下華映(2475)昨日宣布,將裁員2500人,佔本勞員工比率近70%之多,創下台灣面板產業最大裁員。為求活路,華映不得已將處分4.5代廠償債,保留6代線廠繼續接單,而華映現在不但要面臨訂單的流失,更要面對產業供過於求的嚴峻挑戰。

工商時報財經︰華映悲歌 裁員2,500人

台灣首家大尺寸面板廠華映宣布裁員2,500人,裁員比率佔全廠4,500餘位勞工超過5成,這也是台灣面板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且此次裁員內容全數都是本國勞工,約當七成的本勞被裁,華映人資部門已經對內發出公告,預計解雇的時間點為5月10日。

中國時報財經︰面板界哀歌 桃園最大解僱案 撐不下去 華映狠裁2500人

面板大廠華映撐不下去了!桃園市勞動局11日傍晚接獲華映公司提報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預計5月10日一口氣解僱近7成員工、共2500人,這不僅是國內面板廠、也是桃園升格以來,單一公司最大量解僱案,華映工會理事長蘇國哲嘆,員工又沒錯,失業如何養家。

經濟日報財經︰華映大裁員 解僱 2,500人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陷入財務危機,昨(11)日宣布將解雇旗下龍潭與楊梅兩個廠區共2,500名員工,約占華映本國籍勞工69.4%,5月10日生效。業界估,華映將支付10億至20億元資遣費,成為牽動每股淨值是否轉負導致股票下市的關鍵。

星島日報財經︰料儲局下半年加息一次 滙豐:港加息周期或完

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年內加息次數看法分歧,滙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認為,美國即使加息,也是下半年的事,且最多只加一次。香港方面,儘管港匯近期多次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價,金管局上周亦終出手接下港元沽盤,但他估計銀行體系總結餘仍會維持較高水平。鑑於香港銀行水浸,以現時港元拆息的水平,他料「今年香港無乜機會加息」,並指香港的加息周期可謂完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