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今年財管拚2位數成長 股利上看1.1元

2019/03/12 08:53

華南金控今日舉行法說會,會後由華南金控總經理鄭寶珠(右)與華銀總經理鄭永春連袂主持會後記者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金去年獲利新高,今年股利配發上看1.1元;儘管華南金對全球景氣審慎保守,但對今年營運展望仍然樂觀,其中,放款業務預期將成長3-4%,財管則要維持兩位數成長。

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表示,華南金去年稅後盈餘145.97億元,年成長21.5%,每股稅後盈餘1.26元,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成長幅度也領先同業,其中,銀行保險新契約佣金收入年成長12%、信用卡簽帳金額成長7%,這兩項業務高居泛公股行庫首位,也為華南銀行啟動轉型引擎力拼消金業務跨出重要一步。

展望今年,雖然美中貿易情勢緊張,全球金融緊縮及英脫歐等不確定因素影響,華南鎖定金融操作、深耕財富管理以及擴大海外獲利貢獻為3大業務推動重點。

其中在財富管理部分,去年財管手續費佔比約5成,今年目標提升至6成,並維持2位數成長;放款則預估要成長3-4%,聚焦在利潤較佳的中小企業以及外幣放款,另外房貸業務也有機會小幅成長。

華銀去年投資收益表現佳,華銀總經理鄭永春說,今年將持續加碼台股,目前對股市看法是,市場資金仍然充沛,「不樂觀也不悲觀」,華銀策略為持續鎖定低波動高股息個股進行投資,部位將從100億元提升至120億元。

另外,法人關切華南金股利發放情況,根據資料顯示,近5年華南金股利配發率約88%-50%,若以9成配發率估算,今年股利將上看1.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