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天堂才要出VR套裝 日經:投資者已期待新遊戲機

2019/03/11 17:52

《日經新聞》指出,雖然任天堂Switch才推出2年,但投資者已開始焦急期盼任天堂在硬體領域的下一步戰略規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任天堂日前公佈消息,將在4月發售《Nintendo Labo Toy-Con 04: VR套裝》,和任天堂主機Switch組合後便可玩VR遊戲,但任天堂今年1月降低了Switch的全年銷售量預測,其股價自2018年1月創近10年來的49980日元高位後,也已暴跌近40%,《日經新聞》指出,雖然Switch才推出2年,但投資者已開始焦急期盼任天堂在硬體領域的下一步戰略規劃。

《日經新聞》今(11)報導,2017年3月發佈的任天堂主機Switch,其全球銷量已超過3000萬台,而軟體總銷量達到1.63億套,但Switch似乎漸失去其銷售動力。任天堂1月底宣佈削減Switch的全年銷量預測,且預計Switch截至3月的銷售量為1700萬台,低於先前預計的2000萬台。而任天堂股價自2018年1月創下49980日元,達近10年高位以來,已經暴跌近40%。

外國投資者對任天堂也漸趨警惕,截至去年9月,外國投資者持有的任天堂股份比例為45.5%,低於2018年3月的47.9%,部份原因可能是去年美國遊戲公司Epic Games的現上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當紅時,投資者拋售了競爭對手「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Take-Two Interactive,和任天堂股票。

雖然有樂觀分析認為,目前價格約3萬日元的任天堂股價,可能有巨大上漲潛力,如高盛將任天堂12個月目標價定為4.6萬日元、摩根大通將其目標價定為4.2萬日元、瑞穗證券定為5.7萬日元,東京Ace 經濟研究所(Ace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分析師Hideki Yasuda也預期,任天堂可能在2019財年推出小型Switch,「這將降低生產成本,且若新舊主機間能協作,也可再次提升Switch銷量」。

但東海東京調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分析師Satoshi Kurihara認為,現在是任天堂在Switch之後提出下一個增漲催化劑的時候。《日經》指出,任天堂一直在努力擴展其手機遊戲業務,任天堂現任社長古川俊太郎也曾暗示,該公司可能推出任天堂3DS遊戲機的新機種。

而任天堂超過90%的銷售額,來自其遊戲平台業務,其中硬體銷售約佔60%,顯示遊戲機仍然是公司盈利的支柱,《日經》稱,鑑於Switch的成功,投資者希望任天堂在遊戲機領域能有新動做,且預期也很高。

Libra Investments首席投資官Yasuo Sakuma透露,其正持有任天堂股票,「我知道任天堂的遊戲業務盈利能力發生不穩定的變化,但任天堂現金充裕,沒有債務,股票價格也被過於低估」,並稱任天堂的現金儲備高達9000億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