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有解? 白宮經濟顧問:下月底前有望結束!

2019/03/11 08:42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見圖)表示,美中最快可能在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當地時間週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正在取得「巨大進步」,雙方最快可能在本月或下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

綜合外媒報導,柯德洛透露,自從中方代表團上月底訪美後,雙方每天保持聯絡,他相信雙方,對兩國能在本月或下月簽署協議感到樂觀。

柯德洛上週五談到中國2月份低迷的出口數據時則表示,「我們讓中國走投無路」、「傷害了中國」,他表示兩個國家都應該受益,希望能達成更好的協議。

不過,川普上週表示,有信心中美可達成貿易協議,但強調若非很好的協議,他不會簽署。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席威廉斯(Clete Willems)則說,華府暫未計劃再派員到中國作貿易談判。

美中貿易戰去年開打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已對總值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72兆)進口中國貨加徵關稅,中國則向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