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制裁、賺外匯 聯合國:北韓駭進加密貨幣交易所

2019/03/09 21:29

加密貨幣成為制裁北韓的漏洞,北韓已藉此賺取大量金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遭到國際制裁的北韓,為了賺錢可以說是花招百出,最近聯合國安理會一調查小組揭露,北韓利用網路攻擊及區塊鏈技術以規避制裁及賺取外匯,其中還包含獲取加密貨幣,據估計北韓利用網路已累積了6.7億美元的外幣及加密貨幣。

據《日經新聞》報導,該內容是在安理會制裁北韓的會議中被提出,這是該小組首次詳細透露,北韓以網路攻擊賺取外匯的方式;該報告下週將會完整公佈。

該小組表示,北韓從2015年開始發動網路攻擊,據信是由北韓軍方所策劃,攻擊對象涵蓋多元,智利、印度及孟加拉的銀行都曾受害;除此以外還至少5次攻擊亞洲加密貨幣交易所賺取5.71億美元、跟香港新創公司合作賺取加密貨幣、甚至經營Youtube或IG帳號盜賣軍火等。

對此該小組表示:「加密貨幣難以追蹤、可用來多次洗錢及不受政府監管,使北韓有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因此該小組呼籲成員國間要「加強對北韓網路攻擊訊息的交換」。

同時該小組還稱,北韓的核計劃及彈道飛彈計劃依然「保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