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總理稱「一帶一路不錯」 恐成G7首個合作國

2019/03/09 13:05

義大利總理孔蒂昨表示,一帶一路對義大利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債台高築、經濟積弱不振,過去10年中已3次陷入衰退,政府迫切尋求出路,近日外媒報導指出,義大利有意藉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鞏固對中出口、提振基礎建設。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昨日談話中再提此事,稱「一帶一路對義大利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顯示極有可能與習近平簽下合作協議。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Michele Geraci本週稍早受訪時便透露,該國計畫在習近平3月22日至24日訪義期間簽署備忘錄,當時引來歐盟、美國警告,稱此舉不但加劇歐盟對中國立場的內部分歧,也削弱美國對中貿易的壓力,長期甚至傷害義大利國際聲譽。

據《路透》報導,孔蒂昨日在一場外交政策研討會上表示,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可為國家帶來新機遇。「在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後,我們也能有話語權,加入後並不會被迫做任何事情。這是我們的戰略選擇,當然與美國等盟國的協調對話依舊持續中。」

而對於美國近幾個月警告盟國有關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的資安風險,孔蒂同意需謹慎看待,但並無表示會加以限制,稱華為和中興已在該國經營多年,且其業務對義大利有益。

孔蒂補充,他計畫參加中國在4月份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並承諾將歐盟貿易標準帶入一帶一路計畫。許多歐盟國家已與中國簽下合作備忘錄(MOU),如克羅埃西亞、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波蘭、葡萄牙,而義大利可能成為G7工業國的首個合作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