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2月經濟數據差 國際油價下跌

2019/03/09 08:37

國際油價週五(8日)微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月景氣低迷,除了美國不佳的就業數據,中國貿易數據也急遽衰退,皆加劇市場對能源市場的擔憂,國際油價週五(8日)下跌,然而,在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持續減少的情況下,本週國際油價仍收高,

美國就業報告顯示, 2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2萬人,創下自2017年9月以來增加人數最低的紀錄。中國2月貿易數據亦顯示,出口較去年同期大減20.7%,創3年來最大跌幅。這些疲弱的經濟數據,引發市場擔憂,能源需求因此放緩。

Baker Hughes週五的數據,顯示本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減少6個至834個,連續第3週下降,這代表美國境內的生產活動減少,增加了市場避險需求,因此支撐了國際油價。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59美分或1%,收每桶56.07美元,盤中低點一度達54.52美元,但本週仍有0.5%漲幅。

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56美分或0.8%,收每桶65.74美元,本週仍有1%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