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座爭議難斷 誠美材4月26日臨股會全面改選董事

2019/03/08 17:58

誠美材現任董座何昭陽在董事會遭孤立,已經連續兩次董事會流會,為根本解決與昔日金釵葉美麗董座之爭,決議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誠美材(4960)董座之爭難解,已連續兩次董事會流產,不過就在昨日,現任董座何昭陽與昔日金釵副董事長葉美麗碰面,雙方爭議暫時擺一邊,共同爭取銀行團認同,同時雙方也同意,為根本解決經營權問題,決定於4月2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屆時才是何與葉正面對決。

誠美材今日透過律師對外發出聲明。指誠美材自今年1月有擅行改選董座之矚目事件以來,公司董事會經營階層歷經重大爭議,對於本公司之股東、員工、債權銀行以及液晶面板之產業鏈,造成偌大困擾,引起各方關注,本公司身為國內上市之面板偏光板大廠之一,亦深感極有不足之處。

在戮力去除各項阻礙後,已排定於本年度4月2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以根本解決董事會經營階層之爭議問題,使公司經營管理回歸正軌。

對於少數高層人員涉及違法弊案事項,經內部積極調查並 掌握相關事證後,審計委員會亦凜然履行公司監察人之職責,公告決議對涉案人員正式提起法律追訴,捍衛公司利益之決心,並正各方視聽。

偏光板為面板之關鍵零組件,由於面板之應用朝大尺寸方向演變已確定,對於偏光板產業有正面之助力,偏光板之價格升勢明確。本公司深耕偏光板技術數年, 2018年透過子公司昆山之奇美與日本日東電工簽署技術移轉,聚焦於65吋以上 超寬幅偏光板之生產,本公司有信心於此波景氣升勢中,拔得頭籌。

近來公司雖歷經董座爭議不斷,創辦人團隊始終未放棄請求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與本公司債權團隊協商之任何機會,甚至已取得新進團隊之識,務必團結一致渡過短期的財務困難,才有最大的未來可能性。

藉此也呼籲新進團隊的董事成員摒除個人涉案的考量,盡速歸隊本公司對外財務協商的一致陣線,在下個月股東會即將決定新一屆董事會人員並根本解決董事會爭議的此刻,協助本公司穩定走過爭議解決前的短暫幾週。

最後也感謝本公司的債權銀行、產業鏈與員工等合作夥伴,長期以來給予本公司的支持,在本公司產值能夠發揮的環境下,至此厥有充份的能力滿足各夥伴的合作業務,亦誠懇祈請各夥伴的溝通與諒解,與本公司共享產業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