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預期不平穩 康舒:現金在手伺機而動

2019/03/08 17:44

康舒(6282)執行副總許介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康舒(6282)今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執行副總許介立表示,2019年預期不平穩,對於東莞塘廈的土地處分和資產活化,是為有資金在手,做更大活用,目前台灣淡水、菲律賓廠區擴增,對太陽能的投資追加,在電源的基礎上打造一條龍式服務。

康舒去年出售東莞部分土地廠房,去年6月認列處分利益11億,貢獻每股盈餘(EPS)1.94元,去年全年EPS 1.95元,年增225%。該公司今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配發率較往年低一些,主要是考慮全球規劃與擴廠計畫,也有太陽能相關投資,以今日股票收盤價22.6元計,殖利率逾4%。

康舒今日董事會通過東莞廠土地廠房售後租回計畫,預估處分利益約人民幣2.62億,可貢獻EPS 2.28元,康舒預計售後租回3至5年,2020年下半年認列。

許介立說:公司電源事業部穩定成長,今年營運重點在材料庫存的管控,追求更好毛利率。毛利率關鍵在原料控管,對於關鍵零組件MLCC、MOSFET,康舒總經理高青山說,大約第二季就能緩解。

康舒東莞廠規劃精實製造,電源、變壓器自動化,台灣淡水及菲律賓等廠區擴增產能,往供應鏈上游走,打造創新的能源聚合服務營運模式:產電、轉電、用電、儲電、聚合服務等。

康舒推進台灣與東南亞智慧電網電表布建,與國際電動車公司合作推展電源新產品計畫。最近受惠新公布太陽能躉購電價,康舒將加速投資,廣建太陽能發電案場,並自設研發中心,開發高瓦特數太陽能雙向逆變器、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統,全方位整合電力服務平台,驅動康舒邁向下一波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