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金融大門開了?萬事達卡獲准進入中國市場

2019/03/08 16:42

萬事達卡(Master Card)與中國網聯的合資公司已經註冊,且由萬事達卡持股5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過去一再強調其開放金融市場的決心,但Visa、萬事達卡欲進入中國市場卻受中國人行一再拖延審核,遲未受理成立金融卡清算機構的申請。但近日資訊顯示,萬事達卡(Master Card)與中國網聯清算公司的合資公司已經註冊,且由萬事達卡持股51%,不僅是金融開放的重要1步,也為中國行動支付市場帶來強力競爭。

據中國企業訊息查詢工具企查查,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已於3月6日註冊,註冊資本10億人民幣,萬事達卡合計持股51%,網聯科技持股49%。網聯科技為網聯清算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公司。

萬事達卡並非首家成功與中國公司合資成立金融卡清算的外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去年便獲人行批准,但與中國連連支付分別持股50%。而目前中國行動支付市場成壟斷局面,幾乎由螞蟻金服的支付寶和騰訊的財付通霸佔,短時間雖很難打破現況,但外資控股仍有望衝擊格局。

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曾在1月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透露,中國已在審核幾家外資持股51%的案件,未來半年會看到許多核准,在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更多的外資准入將為中國產業提供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