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關稅當前 寶馬擱置中國電動車出口計畫

2019/03/08 15:33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寶馬擱置以中國當電動車出口中心的計畫。(圖為寶馬在日內瓦車展展示的新款電動車,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德國車廠寶馬(BMW)原本看上中國的龐大車市,加上中國較低廉的人力成本,有意將中國打造成品牌電動車的出口基地,而今因為美中貿易戰龐大的關稅在前,過多不確定性讓寶馬暫緩這項計畫。

《路透》報導,寶馬高層人士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前景太多不確定,讓品牌暫緩將中國設為電動車出口基地的計畫。執行長Harald Krueger說道:「我們目前沒有依據來決定,而這項決定(中國當電動車出口基地)是否有助公司財政?它是否有意義?都還要評估。」

寶馬去年才收購了中國合作夥伴華晨的多數股權,並計畫要在中國生產電動版X3車款。《路透》報導,這就是寶馬評估會收到高效益後,所做出的決定,而今有可能因為貿易戰而擱置。

此外,寶馬也和中國長城汽車簽署合作協議,計畫製造電動車版Mini,產地同樣選在中國,而今同樣受到貿易戰不確定衝擊。Mini負責人Peter Schwarzenbauer坦承,貿易戰關稅帶來太多問題,讓車廠一時間也無法做出決定。

不過不同於X3電動版,BMW並未百分百要讓中國成為Mini電動版的主要出口國,其餘如英國牛津、德國波恩、荷蘭都列入考量中。對此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如果中國可以順利出口,車廠可能就會把出口基地擺在中國,反之則會在英國、德國間取個平衡點。

但對於Mini來說,英國脫歐問題讓車廠面臨更複雜的決策,先前Peter Schwarzenbauer表態,由於英國脫歐同樣前景不明,Mini產線有可能撤離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