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砂石短缺價格上漲 公平會要查聯合行為

2019/03/08 14:37

南部砂石價格波動,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帶隊南下釐清案情。(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日前傳出南部砂石短缺價格上漲,造成預拌混凝土無法正常供給,連帶影響工期及營造建築成本大增,公平會已針對南部砂石價格波動是否違反公平法立案調查,將進一步追查砂石及預拌混凝土業者是否涉及聯合調價、甚至人為哄抬售價等。

為了進一步釐清案情,公平會今天由副主委彭紹瑾帶隊南下、並邀集南部地區砂石及預拌混凝土相關業者開會,會中宣示絕對禁止聯合調漲價格行為、且將查辦到底。

彭紹瑾也強調,業者若有不合理漲幅、調漲時程又接近,就有聯合行為的疑慮。一旦查獲違法事證,將予以嚴懲,除了要求其改正外,並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