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08 09:28

美國與華為的攻防。

自由時報財經︰惡人告狀 華為控美禁購令違憲

華為週三向德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遞狀,控告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產品違反美國憲法,並指控該公司伺服器遭美國政府駭入竊取電郵;與此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廣泛評估5G技術帶來的風險,預計在幾個月內完成,顯然是針對華為而來。

相關新聞請見:

惡人告狀 華為控美禁購令違憲

蘋果日報財經︰央行總裁 掛保證 不會放貶台幣救出口 赴財委會報告:股市房市匯率3穩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一周年,昨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他暗示,即將在3月21日舉行的理監事會議,利率連11凍的機會很大,且認為股市還在盤整階段,而房市則維持穩定;至於台幣走勢,楊明確表示,不會因為貿易戰,為了企業維持出口競爭力,而讓台幣貶值。

工商時報財經︰救經濟 歐洲央行決再寬鬆銀根

歐洲央行(ECB)周四(7日)決策例會雖維持利率不變,但鑒於經濟疲軟,ECB決議推出新一輪定向再融資操作(TLTRO),同時將可能升息的預估時點推遲到明年,使得ECB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經濟走疲再寬鬆銀根的主要央行。

中國時報財經︰央行總裁劇透 利率恐連11凍

面對全球吹起「寬鬆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日赴立法院財委會業務報告時指出,「如果(2019年)第1季情勢與前1季差不多,也就沒有升息或降息的道理」,此番發言幾已明示,本月21日召開的首季理監事會,利率連11凍將成定局。

經濟日報財經︰新蘋果鏈 46台廠上榜

蘋果公司7日公布2019年200大供應商名單,共有至少46家台廠入榜。新進榜台廠有和碩集團旗下復揚科技(Fuyang Technology)、金箭印刷(Golden Arrow Printing)、臻鼎科技、TPK-KY子公司京嘉光電(Xiamen Jan Jia Optoelectronics)

星島日報財經︰憂科技戰升級 恒指跌穿二萬九

華為宣布入稟控告美國政府,觸發5G概念及手機股無運行,市場擔心中美科技爭拗升級,港股結束四連升,而騰訊(700)及中資金融股下跌亦拖累港股低開低走,恒指跌穿二萬九,亦失守10天線,收報28779點,跌258點,連續12日成交過千億元。港股亦失內地升市引擎,上證指數收報3106,升4點,成交金額5257億元人民幣;深成指收報9678,跌22點,成交額6409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