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文貴「不紅了」 海航計劃撤銷誹謗訴訟

2019/03/07 14:42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圖中間者),曾因爆料中國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透過親戚持有海航集團(HNA)股份,遭海航於2017年提出誹謗訴訟,並求償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但據《華爾街日報》,海航計劃撤銷對郭的訴訟。(圖由中央社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曾因爆料中國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透過親戚持有海航集團(HNA)股份,遭海航於2017年提出誹謗訴訟,並求償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但據《華爾街日報》,海航計劃撤銷對郭的訴訟,因為該公司認為郭的言論已不再受公眾注意,且應專注於其業務,不需處理不必要的訴訟。

中國海航集團因富商郭文貴爆料,中國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透過其侄兒姚慶,持有海航股份,於2017年8月對郭文貴提出誹謗訴訟,稱郭的言論傷害海航的業務以及聲譽,並對郭求償3億美元。

但《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海航律師對美國法院透露,計劃撤銷對郭文貴的訴訟,因為海航認為郭的言論已不再受公眾注意,且公司應專注於其業務,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和降低債務,不需處理不必要的訴訟。另據海航提交的法院文件,海航仍相信其對郭文貴的誹謗訴訟有法律依據。

郭文貴則在2017年,海航正值其「大收購」時期爆料該公司和王岐山的關係,海航在2016年斥資65億美元收購希爾頓酒店集團(Hilton Hotels & Resorts)25%股權,於2017年成為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第1大股東。但海航約在2018年開始因資金流動性問題和償債壓力,開始陸續脫手旗下資產,並在今年降低在德意志銀行的持股。

海航聯合創始人、前董事長王健,則在2018年7月於法國意外逝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