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韓國油價限制 下週油價估不調整

2019/03/07 10:57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國際油價漲跌互見,中油依浮動油價推估,下週汽油每公升上漲1.1元、柴油不調整,但中油因油價公式規定需保持亞鄰國家最低價,以韓國目前油價估計,下週汽柴油價格估均不調整。

本週國際油價漲跌因素互見,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落實減產導致上漲,但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以及美國原油產量維持歷史新高、利比亞3月原油產量回升,也增添下跌力道。

中油7D3B指標油價6日來到65.26美元,較上週65.48下跌0.22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843元,較上週30.784貶值0.059元。依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及不考量亞鄰競爭國最低價條件下,下週汽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調漲1.1元、柴油價格不予調整。

但參酌韓國油價,在考量中油需保持亞鄰最低價情況下,下週汽、柴油價格估均不調整。若調幅如預期,下週每公升92無鉛為26.5元、95無鉛28元、98無鉛30元、超級柴油25.5元。實際油價仍以中油週日公佈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