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巨頭:2050年電動車市佔率 不會超過1成

2019/03/06 22:16

即使電動車討論度越來越高,沙國石油公司仍認為市佔率在未來幾十年都不會突破1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電動車已是近年來交通運輸最夯的話題之一,不過全球原油蘊藏量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技術長認為,電動車仍未能取代傳統動力引擎,石油需求量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減少,並稱直到2050年左右,全球電動車市佔率仍不能超過1成。

Aramco技術長阿卡威特(Ahmad O Al-Khowaiter)5日在日內瓦車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中向《CNBC》表示:「外界預測都有共識,就是內燃機引擎仍會持續數十年以上」,阿卡威特指出:「我們仍然認為,直到本世紀中葉以前,90%的汽車仍將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

阿卡威特出席車展乃是為了向外展示,Aramco能在減少引擎廢氣排放上出1份心力,阿卡威特表示,與汽車業合作減少廢氣排放是公司「社會責任」的一環,他也認為,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減少廢氣排放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引擎的燃油效率。

阿卡威特還表示:「我們認為改善內燃機燃油效率是很有價值的,對於需要從發電廠供電以取得動力的電動車而言也是如此。」

與Aramco看法不同,英國諮詢公司IHS Markit分析認為,2040年電動車將佔新車銷售的30%,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在1月發佈的報告更預測,到了2030年電動車就能佔全部新車銷售的55%,由於運輸業佔全球石油消耗的一半以上,因此若這些機構的預測為真,則勢必會對Aramco產生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