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預期記憶體價格 下半年可望轉趨穩定

2019/03/06 18:04

威剛表示,雖短期內DRAM與NAND Flash仍供過於求,但隨著第3季消費性電子品新品上市,傳統旺季需求出籠,記憶體價格可望在下半年轉趨穩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受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3260)2月營收20.45億元,較1月僅略減2.35%,雖短期內DRAM與NAND Flash仍供過於求,但隨著第3季消費性電子品新品上市,傳統旺季需求出籠,記憶體價格可望在下半年轉趨穩定。

威剛表示,隨著上游原廠3D NAND Flash晶片產出增加及單位成本下降,今年NB搭載SSD容量及市場滲透率將大幅提升,市場需求持續看俏,可望挹注公司營運表現。

除了SSD產品營運表現穩健,威剛2月DRAM產品營收也突破淡季瓶頸,月增10.83%、年增長7.02%,帶動2月DRAM產品營收貢獻比重增加到58.14%,非DRAM產品營收貢獻比重為41.86%。累計今年前2月DRAM產品營收貢獻為54.64%,非DRAM產品營收貢獻45.36%。

展望記憶體市場,威剛指出,雖然短期內DRAM與NAND Flash仍供過於求,但隨著第3季消費性電子品新品上市,傳統旺季需求出籠,記憶體價格可望在下半年轉趨穩定。長期而言,看好5G、AI、物聯網及車用電子對記憶體的需求持續擴增,加上全球手機品牌的5G手機相繼問市,都將成為記憶體產業下一波成長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