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若成真 小摩專家:這國貨幣值得買入

2019/03/06 18:52

小摩外匯專家認為,如果美中達成貿易協議,馬來西亞令吉值得買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有望達成貿易協議,摩根大通(JP Morgan)外匯專家認為,如果美中貿易協議能夠成形,值得買進的貨幣既非美元,亦非人民幣,而是馬來西亞令吉(MYR)。

小摩亞洲新興市場外匯策略主管加文納(Jonathan Cavenagh)今(6)天向《CNBC》表示,他認為「美中貿易協議,將使包括棕櫚油在內等產品的價格,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因為中國將不斷地進口美國貨品。」棕櫚油是馬來西亞最重要的出口農產品。

加文納認為,如果美中貿易局勢前景較佳、緊張氛圍消散,使中國的需求增加,將會提升棕櫚油價格,並增加馬來西亞經常帳盈餘,這對推升令吉有所幫助。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4日時聲稱,美國與中國已在「簽訂貿易協議以化解貿易紛爭的勢頭上」而外界認為,在協議中中國可能將向美國採購更多產品。

除了小摩的專家以外,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發佈的1份報告也提及了類似的概念;高盛在報告中指出,如果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中國可能會買更多的能源,如石油、天然氣等,以及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