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精工中國員工涉竊密 曾跟友人說:營業機密已到手

2019/03/06 17:38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警方表示,申永輝曾在社群網站上發給朋友訊息表示「營業機密資料已經到手」。(取自Google街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切削工具製造商「富士精工」日前1名中國籍員工申永輝涉竊公司商業機密遭逮捕,他當時供稱取得資料是為了學習;日本「共同社」週三報導,警方表示,申永輝曾在社群網站(SNS)上發給友人訊息表示,「營業機密資料已經到手」,警方認為,另有其他人向他提議竊取商業機密,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申永輝因涉嫌竊取富士精工商業機密,以隨身碟複製生產汽車零組件的鑽孔機設計圖和說明書等,違反日本《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營業機密規定,先前遭警方逮捕。警方認為,申姓男子竊取的商業機密,有可能已流向海外,因此展開調查。

申永輝被捕時,承認複製資料的行為,但否認目的是為獲取非法利益,他供稱竊取資料「目的是為了學習,沒有獲取不正當利益」。但愛知縣警方發現,申永輝曾在SNS上向朋友發訊息表示,「營業機密資料已經到手」。

另外,警方調查還發現,申永輝的在日居留的期限為3月中旬,他曾向身邊的人表示,考慮從公司辭職後回中國,日本警方認為,另有人向他提議竊取商業機密,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辦案人員指出,申永輝今年來多次與可能是中國人的友人,透過社群網站以中文針對公司數據進行聯絡;1月29日申永輝告知對方,連上公司伺服器複製設計圖等,已經弄到數據;2月上旬時申永輝曾一度回到中國,當時也可能攜帶相關數據。

報導指出,申永輝自日本的大學畢業後,2014年4月起在富士精工技術部門工作,負責切削工具相關資料的製作,因此有權限接觸到公司營業機密數據,並把100份以上數據複製到自己的隨身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