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看好印尼2.6億人口紅利 印尼運籌中心啟用

2019/03/06 16:04

聯強印尼首座運籌中心落成,將提升3倍儲配貨能力,以因應當地業務成長所需。(聯強提供 )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國際(2347)子公司聯強印尼自建運籌中心,2月底正式落成啟用,日前已正式啟用,聯強國際集團總裁杜書伍表示,印尼運籌中心啟用後,將能進一步提高客戶滿意度,並降低運籌成本,為即將爆發的印尼資通訊商機預作準備。

 聯強2018年印尼營收達220億元,獲利達6億元,穩居市場龍頭地位,並名列印尼公開發行公司前50大。事實上,聯強自2011年投入印尼市場,至今不到8年時間,聯強印尼營收成長4.5倍。

聯強表示,印尼是擁有2.6億人口的龐大市場,但有相當長的時間處於稅制與經營環境不規範的情況,走私猖獗,不利於正規經營;直到2009年總統直選並大幅改善政經環境後,聯強才積極探路,並在2011年與CIPUTRA 集團旗下的資通訊通路公司ME (PT Metrodata Electronics,Tbk)合資成立聯強印尼(PT Synnex Metrodata Indonesia,SMI)。

杜書伍表示,印尼的人口紅利是台灣的11倍大,雖然現階段人均國民所得尚低,但近十年經濟成長率都在6%以上;五年後聯強印尼的營業額極可能會超越台灣,極具發展潛力。

聯強印尼總裁Agus Honggo Widodo表示,聯強印尼經營ICT通路已有長達40年的歷史,2011年與聯強集團合資以來,大幅提升產品完整度、通路覆蓋度、以及對原廠及客戶的服務效能。看準運籌將是經營大範圍市場的決勝關鍵,決定領先同業投資先進的運籌設備與管理系統,可望進一步提升原廠與客戶滿意度。

聯強早在20年前即開始布局東協市場,1999年進軍人口7000萬的泰國,2011年進入印尼市場,2017年進入人口9500萬的越南,在總計人口紅利4.5億的東協三大市場,都穩居市場第一大,總營收達760億元。以2018年聯強國際集團通路營收1.24兆規模而言,東協3國所佔的營收比例約6%,尚屬偏低,顯見是未來最具成長潛力的市場。

聯強印尼產品線涵蓋資訊軟硬體系統、通訊、資料中心、雲端、安全與監控、物聯網等,目前在全印尼有20個銷售據點、14座倉庫,業務覆蓋150個城市,服務超過4,500家通路客戶。

聯強印尼運籌中心位於首都雅加達東南方市郊,土地面積2萬平方公尺,含土地取得成本、第1期運籌中心建造成本與第2期自動倉儲設備導入,總投資金額將達6億元;本次是完成第一期的建造,約可擴增10,000個儲位,提升在當地市場的儲配貨能力達3倍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