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對手「蔚來」汽車 去年虧4百億 盤後暴跌17%

2019/03/06 16:04

中國電動車「蔚來」(Nio)汽車,於美國時間5日公佈其2018財年第4季及全年財報,該公司去年全年淨虧損同比增長92%至96.39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3億元),全年僅售出1萬多輛車,低於市場預期的10萬輛。(圖片截取自蔚來汽車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稱特斯拉(Tesla)對手的中國電動車「蔚來」(Nio)汽車,於美國時間5日公佈其2018財年第4季及全年財報,該公司去年全年淨虧損年增長92%至96.39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3億元),全年僅售出1萬多輛車,低於市場預期的10萬輛,財報公佈後,該公司股價盤後一度大跌17%,蔚來也表示,將取消在上海建立第2座工廠。

《南華早報》報導,據蔚來汽車5日公佈的2018財年第4季及全年財報,該公司去年全年淨虧損年增長92%至96.390億人民幣;全年僅售出1萬多輛車,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萬輛。蔚來汽車另表示,將取消在上海嘉定建立第2座工廠的計劃,並把重點放在和中國「江淮汽車」長期的合作生產模式,稱現有蔚來和江淮的合作工廠,有能力支持其未來2到3年的增長。

獨立汽車顧問David Zhang表示,蔚來終止新工廠計劃的決定,與該公司的汽車銷售有關,「其中有很多市場的不確定性,包括特斯拉降價以及對蔚來的銷售預測」,Zhang指出,未來汽車的銷售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萬輛,使該公司難以實現規模經濟。

據《南華》報導,在特斯拉傳出將在上海設廠後,蔚來於2017年和上海市簽署框架協議,計劃建設新廠,而蔚來的新廠計劃,部份也源自中國抬高進入電動車市場的門檻,據中國今年1月生效的《汽車產業投資管理規定》,其任何新的電動車項目產能,必須達到每年1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