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風險 英國製Mini恐走入歷史

2019/03/06 11:00

由於脫歐充滿不確定性,寶馬再度重申,可能會撤離Mini在英國的產線。(圖為Mini車款,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至今尚未出爐,各廠商仍可能面臨無協議硬脫歐的風險,對此德國車廠寶馬(BMW)就警告,有可能將旗下車款Mini產線撤離英國,讓這款經典的車款不再有「英國血統」。

實際上2017年時就有消息傳出,由於英國決定脫歐,寶馬可能會將Mini產線撤離英國。而今寶馬旗下的Mini負責人Peter Schwarzenbauer重申這項決策,表示因為英國脫歐有太多不確定性,例如脫歐後可能會帶來許多額外關稅成本,寶馬的確有將Mini產線撤離英國的想法。

現今Mini除了在英國牛津有設廠外,荷蘭、奧地利也有車廠。Peter Schwarzenbauer就舉例,某些引擎在奧地利廠生產,會有比較高的效益。

Peter Schwarzenbauer坦承,一旦發生硬脫歐,對於Mini這個品牌而言會是個沉重的負擔,因此才有撤離英國的想法。目前牛津的Mini廠共雇有4500名員工,一旦撤廠,所有職位都會受影響。

而對於英國拖延脫歐時間,Peter Schwarzenbauer則表態對車廠不是件好事情,因為延長脫歐只是把許多變數拉長,不利於車廠制定長遠生產計畫。

不過相較於Mini,寶馬旗下另1個品牌勞斯萊斯則不會撤離英國。Peter Schwarzenbauer解釋,勞斯萊斯在英國是1個豪華品牌,無論脫歐結果如何,都不撤離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