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秘密武器」加持!今年股利可望創新高

2019/03/05 20:26

台企銀今日舉行媒體春酒記者會,董事長黃博怡(右)與總經理施建安(左)合作無間,是「史上最好董總」!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今日表示,台企銀今年除了鎖定資本額3000萬元以下微小、新創企業,擴大力道服務中小企業外,並將在IP融資上做出成果,還有「秘密武器」加持,今年營運可以樂觀看待。

黃博怡說,台企銀已經成立「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由總經理施建安親自督軍,這是讓台企銀今年業績更加亮麗的「秘密武器」,合計今年都更、危險老舊建築、和廠房融資破百億元。

此外,黃博怡也不改初衷,他認為台企銀就是中小企業專業銀行,過去大家在5000萬資本額以下的中小企業融資搶破頭,資本額在3000萬以下的微小企業卻乏人問津,「即使是鴻海也是由一家小公司慢慢做起來」,配合信用保證機制,微小企業或新創公司融資風險不如想像高,只是做起來成本高。

黃博怡以捨我其誰的精神將微小企業、新創融資列為今年營運重點,首度將家數列入KPI,不只是追求融資金額成長,目標是今年對微小企業、新創融資家數突破3萬家。

台企銀今年也將在IP融資上做出成績。黃博怡說,IP融資是一個趨勢,韓國已經走在前面,包括智慧財產權、專利權、著作權等都可當作當擔保品。但台灣在IP融資上尚不成熟,主要就是不知道如何評價這些擔保品,因此,黃博怡已經責成業務團隊,台企銀今年將至少培訓20位同仁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無形資產評價師Level 2,希望在上半年就能有所突破。

台企銀去年在董總配合無間下,繳出亮麗成績單,和併稅前盈餘91.73億元,年增58.25%,稅後淨利76.06億元,年增56.25%,每股稅後盈餘1.19元,均創歷史新高。

外界期待今年股利配發也能創新高紀錄,黃博怡說,去年台企銀股票加現金股利為0.668元,在獲利新高下,「今年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