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海外市場 直播社交平台YY砸446億元買下星商BIGO

2019/03/05 14:05

傳感器塔公佈了2019年1月中國視頻及直播類應用在海外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量及收入排名TOP20,其中YY成為最多產品入圍雙榜單的企業。(擷取自騰訊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直播社交平台公司YY歡聚時代宣佈,以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完成對海外視頻社交平台BIGO全資收購。

《騰訊網》報導,在此次交易前,YY持有BIGO約31.7%的股權,此次則砸14.5億美元,買下BIGO剩餘的68.3%股權,其中也包括歡聚時代董事長兼代理首席執行官李學凌先生持有的BIGO股份,此交易將在今日完成交割。

李學凌指出,BIGO Live在持續鞏固其在中國以外市場的泛娛樂直播服務領導地位的同時,LIKE也在短視頻市場中實現了用戶快速增長和用戶觀看時長持續提升,而YY和BIGO在中國和海外的強勢業務的結合,將幫助我們創造更高質量的直播內容,擴大國際影響力,並為我們的全球用戶社區提供世界一流的用戶體驗,從而使YY成為世界領先的視頻社交平台公司。

BIGO於2014年在新加坡成立,旗下擁有包括直播平台BIGO Live、短視頻社交平台LIKE,及其他多款社交App產品。目前,BIGO在東南亞、南亞、中東、美洲等市場佔據優勢地位,截至2018年底,全球月度活躍用戶數6900萬。

中國直播用戶以及付費用戶增長放緩的情況下,BIGO將成為YY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