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樣做飲料 股價差很大 百事可樂今年賺6%可口可樂賠4%

2019/03/05 16:54

可口可樂的最大競爭對手百事可樂(PEP),其股價今年至今已上漲約6%,其零食部門增漲也時常超越飲料部門。然而,可口可樂股價是今年道指、標普指數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且似乎沒興趣拓展飲料以外的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可口可樂的最大競爭對手百事可樂(PEP),其股價今年來已上漲約6%,其零食部門增漲也時常超越飲料部門。然而,可口可樂股價在公佈其2018年第4季財報後,一度大跌逾8%,創10年來最大跌幅,也是今年道指、標普指數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且似乎沒興趣拓展飲料以外的業務。

《CNN》4日報導,相較於對手百事可樂,可口可樂是今年道指、標普指數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其股價今年迄今下滑約4%。《CNN》指出,即使可口可樂近年試圖將產品多元化,該公司的發展仍然緩慢,分析師也預計可口可樂未來幾年的每股收益,平均每年僅增長5%。

《CNN》指出,可口可樂最大競爭對手百事可樂,旗下擁有零食品牌多力多滋(Doritos)、奇多玉米棒(Cheetos)等,其零食部門的銷售和營業利潤增長率,在過去幾年中時常高於飲料部門。

但可口可樂似乎沒興趣拓展飲料以外的業務,可口可樂執行長James Quincey曾不斷稱,該公司專注於飲料產品,且已併購礦泉水品牌Glaceau Smartwater和無糖飲料品牌Honest Tea的製造商,並在2014年收購知名能量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MNST)近20%的股份,以及在去年以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72億元)收購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

Cowen分析師Vivien Azer在最近的報告中表示,從可口可樂將產品從汽水轉向茶、水、咖啡和果汁很合理,但其業績也可能受全球經濟放緩,以及北美市場的碳酸飲料銷量在去年第4季下滑影響。

麥格理研究公司(Macquarie Research)分析師Caroline Levy另稱,可口可樂的收購,也可能損害該公司今年的利潤率,並讓業務變得更複雜。另外,據CFRA Research分析師Garrett Nelson的報告,強勢美元今年也將對可口可樂造成傷害。

《CNN》報導,未來可口可樂為了刺激消費者和投資者,可能需要在飲料產品上投入更多,如該公司去年在日本銷售的「檸檬堂」燒酒,儘管可口可樂排除了推出大麻飲料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