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拓廉航市場?國泰航空證實洽購香港快運

2019/03/05 12:50

國泰航空證實正積極商談收購香港快運航空,香港媒體報導,此舉開拓廉價航空市場意味濃厚。(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國泰航空正積極商談收購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開拓廉價航空市場意味濃厚;國泰航空今(5日)證實,正積極洽談一項涉及海航集團旗下香港快運航空的收購事項,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協議。

彭博先前引述消息報導,國泰航空正研究入股海航集團旗下的港航和香港快運,並為收購少數股權進行初步協商;香港快運隸屬於中國海航集團,為香港本地唯一1家廉價航空業者,與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是姐妹公司。

國泰航空5日發表聲明指出,媒體報導內容提及公司可能正在商談從海航集團收購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的股份,國泰航空僅此證實,正在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的收購事項。但也指出,目前公司無就此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也無法確定是否訂立任何協議,進一步公告將於適當時機公佈。

國泰航空向《香港經濟日報》表示,在眾多的顧客旅遊產品及服務選擇當中,廉航有一定的需求,也能與國泰航空現行的營運模式互補,相信香港快運能配合國泰航空集團的航空網絡,讓往來香港的航班接駁力以倍數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