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正恩急了!報告:進出口全面暴跌 北韓經濟已崩盤邊緣

2019/03/05 09:52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會談破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經濟崩盤?分析指出,因國際制裁奏效,北韓已陷入經濟崩潰邊緣,其2018年進出口總額都大幅下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美國和北韓上月底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但最終雙方協議破局,兩國都不願意讓步。分析認為,平壤當局不斷要求美國撤銷部分制裁,就是北韓經濟情勢嚴峻的鐵證。

報導提到,2018年北韓對中國出口為2.2億美元,比2017年減87%、比2016年更大減92%;另外,來自中國的進口也比1年前減少33%至22.4億美元。2018年北韓和該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貿易逆差創新高,達到20億美元,是研究員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兼任教授布朗(William Brown)表示,從中國1月份的貿易數據來看,北韓和中國的進出口交易持續低迷,雖然部分消費者商品和往常一樣持續流入北韓,但北韓幾乎未進口機械、卡車或拖車等商品,未進口這些商品導致北韓投資疲軟,經濟將繼續動搖。

布朗進一步在報告指出,北韓經濟2017年開始出現搖搖欲墜的跡象,現在被認為在2018年持續惡化當中。該報告認為,北韓依賴中國的貿易幾乎崩潰,主要原因是受到國際制裁的衝擊。報告還預測,北韓的GDP將在2018年再減5%,比2017年3.5%的跌幅更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