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外國觀光客排擠?日本人投宿京都人數連21個月負成長

2019/03/04 13:47

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但有調查發現,隨著外國觀光旅客前來京都住宿與日俱增的同時,日本當地旅客前往京都市住宿的人次卻逐年減少。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京都是著名的觀光都市,每年都會吸引大批外國旅客前來旅遊。不過1份調查卻發現,隨著外國觀光旅客前來京都住宿與日俱增的同時,日本當地旅客前往京都市住宿的人次卻逐年減少。有飯店業者認為,恐是因為外國觀光客增加,使得京都觀光景點及交通變得擁擠,讓日本旅客對京都卻步。

根據《日本京都新聞》報導,1份針對日本京都市主要飯店住宿旅客調查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止,日本旅客前往京都市主要飯店投宿的人次已連續21個月呈現負成長,且2018年全年日本旅客投宿人數也比2017年減少了9.4%,為連續4年負成長。

而這樣的現象,也讓京都飯店住宿業者感到憂慮。有業者認為,出現這種現象的主因,可能是外國旅客的增加、造成京都觀光景點及交通壅塞,讓日本旅客對京都卻步,但也有業者認為,「京都飯店永遠都客滿」的先入為主想法,也可能是導致日本旅客投宿意願降低的原因。

另外,日本京都市觀光協會表示,日本旅客前往京都住宿人次減少原因,可能還包括日本年輕人開始不旅行與日本薪資等因素導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