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替中國情報機構辦事」華郵專欄作家直言回絕華為招待

2019/03/02 14:44

華為在西方國家四面楚歌,日前發起公關戰在美國刊登澄清信廣告。(路透)

〔財經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幾個月來極力警告盟國關於華為設備的潛在資安風險,也掀起各國電信商拒用潮,加上1月底以違反對伊朗制裁、詐欺、竊取技術等23項罪名刑事起訴華為,使其在西方國家四面楚歌。而華為前日發起公關戰,第一步就是在美國各大報刊登澄清廣告,並邀請各媒體記者參訪華為廠址園區。《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隨後在推特上貼出自己受邀的電郵,痛批會接受邀請的記者該感到羞恥,直言「華為替中國情報機構辦事」,並簡短直白的拒絕。

華為2月28日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洛杉磯時報》和Politico等媒體買下全版廣告,指出華為大門永遠敞開,稱美國政府誤解華為,呼籲讀者不要相信「你聽到的一切」,並邀請美國媒體參觀華為園區,使美國大眾更了解華為。

羅金1日推文並截圖電郵,來信內容指出他受邀於3月18日該週參訪華為深圳總部園區,可參觀產品線、實驗室,並與幾位華為高層進行「私下談話」,聊聊華為在美國的困境,而華為願意包下這趟參訪的食宿、機票開支。信中附註還重點提示「本次參訪名額有限,在我們確定最後名單前,請您切勿與他人討論」。

羅金表示,會接受邀請的記者令人不齒,也該感到羞恥。他的回信寫道:「感謝邀請,但本報社政策禁止,而我本人的道德觀也不會讓我接受幾千美元的大禮,尤其是來自一家幫外國情報機構工作的企業。」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回信內容。(圖擷取自推特)

而駐中國多年的《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轉推羅金貼文指出:「真是怪了,我不知道有哪一家信譽優良的美國媒體會允許自家記者接受企業招待這麼貴的旅行。華為應該也知道才對。」

此外,曾被提名普立茲獎、事蹟改編成電影《震撼真相》的《路透》前戰地記者Jonathan Landay也轉推羅金貼文,表示他同樣收到類似邀請函,但寄件者為中國大使館發言人辦公室。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貼出的華為邀請電郵。(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