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通部拋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罷工要件已很多

2019/02/28 15:20

交通部拋罷工預告期入法議題,勞動部指出,該部分仍需多方面蒐集資料、謹慎考量,勞資爭議處理法中的罷工形成要件已經設下很多門檻。(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交通部拋罷工預告期入法議題,認為交通事業涉及公共運輸影響層面大,故而需要罷工預告期;勞動部指出,該部分仍需多方面蒐集資料、謹慎考量,勞資爭議處理法中的罷工形成要件已經設下很多門檻。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罷工預告期在立法院會期討論仍是熱烈,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政務次長王國材都表態認為罷工預告期需要入法,該意見和國內勞團、工會意見相左。

勞動部官員透露,勞動部站在保護勞權立場對此提案確實很感為難,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對於罷工形成要件設下門檻已經很多,在工會欲採罷工爭議行為前,資方絕對不會不曉得,外國罷工預告期設定不是僅列出時間,還有其他要件支持,考量顧及運輸公共利益,罷工預告期會再謹慎討論、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