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OPEC「放輕鬆」 沙國:我們「產量放鬆」

2019/02/27 21:36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稱,OPEC正在放鬆地減產石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計劃奏效,今年以來油價開始走升,使一貫反對高油價的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推特開砲,要OPEC「放輕鬆」。不過今天OPEC領頭羊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稱OPEC真的在「放輕鬆」,不過他指的是「產量放鬆」,減產仍會繼續,使油價今日上揚1%以上。

法利赫在今天的OPEC會議中向《CNBC》表示,OPEC真的在放輕鬆,「25個成員國都採取了非常緩慢的步調達成減產,如同之前所提,我們最優先且最重視的就是市場穩定。」

法利赫表示,OPEC考慮將減產計劃延續到下半年,而3月的出口目標是每日700萬桶;此前OPEC與其他10個非OPEC產油國達成協議,今年上半年每日產量將減少120萬桶。

法利赫的言論使今天油價上揚,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美國WTI原油暫報每桶56.77美元,漲幅達2.29%;而英國布蘭特(Brent)原油每桶暫報每桶66.3美元,漲幅達1.44%。

由於OPEC減產、對產油國伊朗及委內瑞拉制裁,以及經濟展望較佳等因素,今年油價走升,高盛(Goldman Sachs)曾認為今年的油價會「大幅上漲」,認為本月可能升至每桶75美元,不過目前在美國的高產量下,油價尚仍穩住在70美元以內。

法利赫強調,OPEC一定會關注全球經濟及需求動向,如果發生基本面供應吃緊時,仍會鼓勵OPEC各國加速生產以緩解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