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經濟自由化 大摩:投資機會每年超過2千億

2019/02/27 14:46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若北韓經濟以越南路線逐步自由化,每年可有高達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68億元)的投資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川金會」,於今日(27)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辦,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若北韓經濟以越南路線逐步自由化,每年可有高達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68億元)的投資機會,和每年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億元)的漸增消費機會。

《路透》今報導,摩根士丹利在1份研究報告中指出,若北韓經濟開放,該國的1800萬勞動年齡人口,將以低於越南的時薪成本加入亞洲生產供應鏈,並認為若南北韓間的鐵路連接到俄羅斯和中國,將提供改善韓半島與歐洲貿易聯繫的缺失部份。

摩根士丹利更稱,如果北韓經濟以越南路線逐步自由化,每年可有高達90億美元的投資機會,和每年20億美元的漸增消費機會。

野村證券分析師Chetan Seth也在1份報告中稱,如果韓半島無核化取得部份進展,可能是亞洲股市,特別是南韓股市的另1個積極催化劑。

但澳洲樂天證券(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分析師Nick Twidale認為,儘管2次「川金會」預計將在無核化方面取得積極成果,但預計市場不會有太大動向。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表示,美國和北韓需要認真制定和平協議,否則可能導致地區安全風險,並警告「美國和北韓的和平,可能最終導致美軍不合時宜地撤離南韓,使北韓方對局勢產生危險的誤解」。

「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則透露,未來的10年甚至20年,韓半島將受到密切關注,他現在正在該地區尋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