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下一代IIoT點火 四零四科技攜手台大成立網路創新實驗室

2019/02/26 21:35

四零四科技(Moxa)與台灣大學攜手成立MOXA-台大網路創新實驗室,透過與產學合作促進跨界交流和培養人才,助產業推進下一代工業網路關鍵技術。(Moxa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隨著工業物聯網(IIoT)及工業4.0的崛起,讓工業領域成為網路通訊的另一片藍海,但如何串連產學研力量產生綜效,加速先進技術的掌握和推動,成為重要課題。有鑒於此,工業通訊網路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今天宣布與台大攜手成立MOXA-台大網路創新實驗室,雙方將合作探討下一世代工業網路的前瞻性技術「TSN」,提升工業精確通訊,希望幫助產業推進下一代工業網路關鍵技術。

根據易立信最新行動報告預測,到了2023年全球有超過200億裝置、設備將整合感測器、促動器(Actuators)和嵌入式運算一起運作,因此網路成為眾多不同產業和特定產業IIoT應用和佈署的重要基礎設施,因此具遠見的製造商,將盡早籌畫打造未來智慧製造所需的關鍵技術,當中時效性網路 (Time-Sensitive Networking, TSN)就是實現IIoT和工業4.0必須掌握的技術。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副院長逄愛君表示,與Moxa的合作可為網路通訊的研究挹注全新動能,讓我們了解工業4.0相關的研究和技術推進,以及所需解決的核心問題,進而能讓學界的研究可以緊扣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而針對所需的關鍵技術進行的前瞻性研究,可讓台灣學界的研究成果,為產業帶來真正的影響力。這不但讓台大的學生有機會了解工業網路的發展願景,更可開拓他們未來職涯發展的視野。

Moxa全球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鄭裕宏表示,隨著IIoT和工業4.0的推進,下一世代工業網路技術影響,範疇將大到難以定義,以TSN為例,它代表了乙太網路演進的下一步,相關的解決方案對工業領域的影響深厚,可讓很多產業受惠,更將是未來大專院校的重要研究領域及未來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必備的基礎知識。

鄭裕宏指出,希望透過與台大的產學合作,促進跨界交流和培養人才,加快下一世代關鍵技術的研究,並落實在各種工業網路的解決方案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