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連科技去年EPS達3.94元 看好玩美移動今年損益兩平

2019/02/26 18:58

訊連科技26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前)與玩美移動資深協理李雅惠均出席說明財務狀況,左為總經理特助暨發言人蔡明鋒。(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今天舉行法說會說明去年營收與未來展望,其中2018年營收為15.74億元,年減7.6%,毛利為13.89億元,年減7.8%,獲利為4.23億元,年減28.1%,獲利率達26.9%,淨利3.29億元,年增36.1%,稅後EPS由前年2.72元提升到3.88元,年增43%,董事長黃肇雄表示,昨天董事會通過註銷庫藏股後,EPS將從再提升到3.94元,年增45%,而今年盈餘分配率,也初步計畫將超過去年的62.3%。

黃肇雄說,去年財務最大亮點,就是轉投資的玩美移動,年虧損從2.17億縮減為1.27億,減少了約9千萬,希望今年大幅進步到損益兩平,而匯兌由2017年損失新台幣一億元,去年轉為賺2千萬,對投資人而言,都是好消息。

玩美移動市場開發部資深協理李雅惠出席表示,玩美2017年合約營收成長5.6倍,去年更成長3倍,去年收入達3.33億元,淨損的2.7億,整體而言,全球營收強烈成長,淨損持續大幅縮減,預計今年有望達到損益平衡,屆時就會評估公開發行(IPO)計畫,預計最快明後年掛牌上市。

黃肇雄說,如果今年玩美如期達到損益平衡,就能減少訊連營收投資認虧業外收益,這部分去年認虧1.27億元,另外,去年9月發表的FaceMe的AI人臉辨識,表現超過預期,一部分營收今年可望開始認列,包括門禁應用的FaceMe臉部辨識引擎,獲達碩智慧科技(TASHI)採用,以及與凌羣科技、宏碁的合作案、其他還有居家、工廠、工地安控,以及金融業的刷臉取代金融卡,這部分是與華晶科技Altek(3059)合作,黃肇雄說,目前不少大客戶在洽談中,預計2020年開始會有大成長。

黃肇雄強調,去年9月起,訊連科技將旗下威力導演等產品,從賣斷方式轉為可用訂閱制(租賃),因為年租較買斷便宜約一半,當時就預估會有5到8%的全年營收影響,不過黃肇雄也以國際軟體大廠Adobe例子說明,轉成訂閱制後,商業模式也隨之轉變,營收會先蹲後跳、短空長多,預計第一年因逐月認列營收,影響最大,第二年影響消失,第三年可淨賺50%,之後就會一直往上成長。

另外,U系列軟體已經獲政府107年第六次電腦軟體採購契約雲端服務認可,其中即時通訊雲獲科技部採用,取代LINE,營收不過大幅成長會落在明後年5G上路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