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後 華為:仍會加大對加國投資力度

2019/02/23 23:17

雖然面臨各國的質疑,但華為表示擴張仍不會停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華為公主」之稱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甚至引發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緊張關係;不過華為仍表示,將會加大在加拿大的研發投資力度。

《路透》報導,華為董事長梁華在21日表示,華為將在加拿大的研發投資增加15%,擴增200個研發人員的工作機會,使整體勞動力擴大20%。梁華強調:「我們對研發的投資不會停止,在加拿大的投資仍會繼續。」

梁華坦承,目前中國與加拿大的的關係「並不理想」,2國間有一些問題「必須解決」;梁華表示,希望能夠更深入的與電信商合作,並表示希望加拿大的任何決策,著眼的都是華為的優勢,而非其他因素干擾。

雖然華為面臨西方各國越來越多的質疑,不過華為的擴張仍沒有停止。就在梁華發表談話的同一天,華為宣佈將在奧地利開設中國海外第1間旗艦店;華為發言人凱利(Joe Kelly)在維也納的記者會中再次強調:「華為從未被任何政府或機構,要求做出傷害客戶網路安全的事情,若有此事,華為一定拒絕。」

與梁華的言論相同,華為奧地利公司總經理潘遙表示,華為已準備好與奧地利電信商合作,建置5G網路。

奧地利政府技術部門在21日再次強調,不清楚對華為的疑慮,不過「保護我們的網路系統安全是首要之務」,並呼籲歐盟應當建立對華為的統一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