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攻複委託、財管業務 元大證取得「新台幣即期外匯交易」資格

2019/02/22 12:33

助攻複委託、財管業務,元大證取得「新台幣即期外匯交易」資格。(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因應證券業「複委託」與「財富管理」業務,客戶有結匯需求,元大證券宣佈取得央行核准「新臺幣即期外匯交易」業務資格,成為外匯證券商,預料將助攻對複委託、財管業務,增強競爭力。

央行於去年開放證券商辦理新臺幣即期外匯業務,但由於開辦門檻高,在人才、資訊系統軟硬體與會計帳務方面皆需比照銀行標準並符合監理需求,造成許多證券商雖有申請意願,但因系統建置與相關人才培育耗時,目前仍處規劃階段。

不過,元大證券積極向中央銀行申請送件,並在中央銀行的輔導協助下,順利取得外匯證券商業務資格,將於主管機關規定期限6個月內儘速開辦此業務。

元大證券解釋,成為外匯證券商後不管是經營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或是外幣財富管理業務,未來都無需與外部銀行合作,可以直接為客戶進行代結匯,提供一站式的服務,也能優化報價能力、提高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