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單挑加州 車輛耗油標準協商破局

2019/02/22 12:32

美國白宮21日宣佈,與加州政府關於全美車輛耗油統一標準的協商破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與加州高鐵事件尚未落幕,美國白宮21日宣佈,與加州政府關於全美車輛耗油統一標準的協商破局,對此川普指出,加州官員並無提供「有效的替代方案」,汽車業恐大受影響。

綜合報導指出,加州一直引用美國國會依1970年「清淨空氣法案」(Clean Air Act)所賦予的特權,協助處理廢氣排放等問題。美國有10幾個州亦追隨加州的標準,這些州約佔美國整體汽車銷售的3分之1。然而去年川普政府提出2020後凍結油耗標準,挑戰此加州耗油標準的權力,並表示加州不應「為該國其他地區」制定政策。

《經濟日報》指出,日前議員和汽車製造商敦促雙方取得協議,勿在耗油標準上出現1國兩制,這會導致長達數年的法庭爭訟,進而增加車商和消費者支付的成本。然而此次協商結果卻是雙方互控對方,並未達到妥協。

先前才因築牆經費問題,川普宣佈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促使包括加州在內共16州亦聯合提起訴訟,川普也以取消加州高鐵經費做為反擊。對此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關於談判破局,川普政府是出於政治因素,將對加州造成2次攻擊,使全美兒童、家庭及社區的健康面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