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退讓! 彭博:中國提每年買逾9千億美國農產品

2019/02/21 22:13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新一輪談判今(21)日將在華盛頓舉行,最新傳出中國提出每年額外購買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49億元)的美國農產品,藉此消弭美中貿易逆差。

彭博今天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規劃每年額外購買3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包含大豆、玉米、小麥等產品,作為美中這次談判成果的部分內容。

除了中國大幅增加透買美國商品外,稍早也傳出,在這次談判中,雙方也在討論移除中國對於美國對美國乾酒糟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美中貿易談判持續有新進展,傳出雙方正擬定包含強迫技轉、智財權、外匯、農業以及非關稅貿易障礙等議題的6項備忘錄,以及10項商品購買清單。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強調,原訂3月1日的談判截止期限並非「神奇的日期」暗示有意延長貿易戰談判期限,讓雙方持續針對各項議題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