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股價反彈 但尚未脫離困境

2019/02/21 21:22

儘管蘋果股價今年以來反彈上漲,2大券商匯豐和Loop Capital仍舊唱衰蘋果,認為在iPhone銷售放緩下,該公司尚未脫離困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蘋果股價今年以來反彈上漲,2大券商匯豐和Loop Capital仍舊唱衰蘋果,認為在iPhone銷售放緩下,該公司尚未脫離困境,尤其是在關鍵的中國市場,消費者似乎更青睞華為產品。

匯豐分析師藍伯格(Erwan Rambourg)表示,蘋果在中國的銷售疲弱,可能不是短期現象,且問題已不只是價格太貴。他說,蘋果對中國消費者偏好的調查表明,消費者似乎更青睞華為產品。

市調業者IDC本月稍早預估,蘋果iPhone去年第4季在中國的銷量暴跌20%,為中國智慧手機銷量減幅9.7%的1倍。iPhone銷量疲弱已導致最近幾個月蘋果股價承壓,儘管該公司股價從1月低點已反彈逾20%,仍較紀錄最高下跌25%。

iPhone銷售佔蘋果2018年度總營收的逾60%,而中國市場佔蘋果約20%的營收。

藍伯格表示,除非蘋果在策略上進行可觀的改變,該公司在新興市場的營運仍存在不小疑問。在此同時,蘋果在歐洲市場也面臨出貨市占率下滑的風險,主要因為消費者有更廉價的選擇,尤其是中國業者。2018年度歐洲市場佔蘋果總營收的23.5%。

Loop Capital分析師巴魯亞(Anada Baruah)也持同樣看法,他將今年iPhone預估銷售金額由1470億美元降至1300億美元,iPhone銷量也從1.91億支降至1.8億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