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11年投資績效揭曉 700家近1成已上市

2019/02/21 13:25

騰訊11年來共同投資的700家企業,目前已有63已經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週三(20日)首次對外公開,11年來共同投資的700家企業,目前已有63已經上市,122家成為市值或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另外去年已有16家實現IPO上市。

綜合報導指出,騰訊總裁劉熾平日前在騰訊投資年會上表示,投資為騰訊集團的核心戰略之一,透過投資使得騰訊專注在自身平台與業務,當平台和業務做得越強,亦能為合作夥伴及被投資公司帶來更好的服務,形成互補作用。

報導顯示,騰訊於2008年成立投資併購部,投資涉足文化娛樂、遊戲、體育娛樂、醫療健康等諸多領域。其中在電商領域,騰訊就投資了拼多多、小紅書、海瀾之家等公司。

對於先前外界質疑,騰訊因專注在投資而失去理想,劉熾平反駁「如果我們想控制一切,去做所有的事,這不是夢想,而是妄想。」並強調2019年騰訊的投資規模不會收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