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 川普:取決於協商結果

2019/02/21 09:52

對於是否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川普表態取決於美歐協商的結果。(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已提交232調查報告,讓川普實施汽車關稅的擔憂再度浮現,歐盟便是反對聲音最大的一派。而歐盟能否避免美國的汽車關稅,將取決於美歐貿易協商的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仍在他的考慮選項之中」,他也明確的表態,美國是否會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結果將取決於兩方之間的貿易協商結果。「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協議,我們就會(對歐盟)實施關稅。」川普對記者說道。此外,川普也提到美歐之間貿易逆差過大,可能會成為兩邊協商時最大的阻礙。

川普在訪談中提到,他正在研究商務部提出的報告,研究進口汽車、汽車零件是否危及國家安全,但他也再次表明,與歐盟的協商仍是實施汽車關稅與否的關鍵。依據規定,川普在收到報告後,有90天可以決定是否實施關稅,不過川普對於報告內容至今「保密到家」,完全沒有透露一點消息。

川普過去曾向歐盟承諾,在美歐協商期間不會實施汽車關稅,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稍早重新提及了川普的承諾,並表示川普的承諾「值得信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