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成為第3大股東

2019/02/20 10:51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成為第3大股東(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繼去年入股華泰證券後,又有新動作,阿里巴巴集團透露,已於近日完成對中金公司入股,持股中金公司港股約2.03億股,佔其港股11.74%和總發行股份的4.84%,成為其第3大股東。

隨著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也成為首家齊聚騰訊與阿里巴巴2大互聯網巨頭的券商。

《騰訊網》報導,對於入股乙事,中金回應表示,公司致力於提升公司價值並得到市場認可,歡迎國內外長期投資者成為公司股東,會以開放的態度與信息科技領先者合作,並將積極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領域的應用,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為股東創造更好的回報。

阿里巴巴則回應說,具體信息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為準。

據中金公司去年第3季季報,主要股東持股情況來看,中央匯金持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5.68%,名列第1大股東,而2017年以每股13.8港元認購中金2.07億港股的騰訊,則以持有總公司4.95%股權排名第2大,而阿里巴巴此次入股4.88%則成為第3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