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行加速金融創新 持續深耕台灣

2019/02/19 18:24

圖左至右為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鑫、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羅綸(星展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展銀行(台灣)近來在台灣各領域拓展業務的腳步積極,屢創佳績,2018年累計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5億9千7百萬(包含星展銀行(台灣)及星展銀行台北分行),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成長率逾15%,繳出亮眼成績單。星展銀行宣告2019年正式啟動展翅高飛期,將加速推動數位創新腳步,並持續深耕台灣市場,要成為客戶心目中的最佳銀行。

星展銀行總經理林鑫川表示,在前年底完成原澳盛銀行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業務的整併移轉後,2018年星展銀行正式進入穩定起飛期,並以發展全方位的商業銀行,提供客戶多元產品與服務為目標。不僅推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正式進軍台灣高階財富管理市場,更陸續發行多張信用卡,獲得市場熱烈迴響。

在企業金融方面,星展銀行2018年也積極參與多起聯貸案,並參與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專案融資,更以實際行動力挺中小企業,截至2018年底,星展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逾新台幣338億,位居各大在台外商銀行之首,並於 2018年間獲得金管會頒發「中小企業放款績優銀行」,肯定星展長期陪伴中小企業成長的投入。

作為全球最佳數位銀行,星展銀行更將數位化腳步推廣至銀行服務的各個層面,陸續推出「星展好車貸」一站式購車平台、「星禧數位帳戶」線上開戶服務,更領先同業在企業金融服務也提供多項創新解決方案,包括「星展星利貸」企業線上申貸、「Deal-on-Line」線上外幣間即期換匯服務與現金管理模擬平台「Treasury Prism」。

展望2019年,林鑫川表示,星展銀行除了持續努力拓展金融業務,更要提供超越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首要目標即是成為「三接銀行」。其中第一「接」是要成為最接地氣的外商銀行,了解台灣客戶需求,並整合集團資源,打造在地化金融服務;第二「接」則是要幫助台灣企業串接國際市場,善用星展亞洲區域網絡,協助客戶拓展營運規模;第三「接」則是要鼓勵台灣人才培養專業職能,接軌全球趨勢。林鑫川強調,台灣人不僅有創意更有行動力,星展銀行也承諾將持續投入培育優秀人才。

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羅綸有表示,星展銀行擁有跨國區域網路的優勢,同時能洞悉各地市場脈動,是企業客戶拓展營運規模的最佳夥伴。此外,星展銀行在企業金融服務的數位化腳步也非常領先,未來仍將不斷推出多元創新金融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客戶更有效率地進行營運管理。

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表示,星展銀行消金業務產品的布局與規劃已臻完整,去年發行的多張信用卡皆受到消費者熱烈迴響,截至2018年底總發卡數已突破55萬張,已成為台灣信用卡市場不可忽略的新勢力。財富管理業務更是星展銀行一貫的優勢,作為亞洲財富管理領導者,星展銀行將持續結合優質服務與完整數位金融平台,提供客戶專屬禮遇及客製化理財規劃。

林鑫川再度強調,台灣是星展集團的重點市場,未來仍會持續投資深耕台灣,儘管台灣銀行業面臨高度競爭,但是他相信還是有許多發展潛力與契機。星展銀行會秉持作為客戶長期夥伴的承諾,陪伴客戶面對市場波動與不確定性。此外,星展銀行也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扶持社會企業,進而解決社會與環境問題,更將發揮影響力,積極推廣綠色金融服務並打造永續環境的理念,具體展現星展銀行深耕台灣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