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角曾遭聯發科警告... 比特大陸爆大裁員 台子公司也難逃

2019/02/19 18:10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報導,比特大陸傳剛完成1輪大規模裁員。(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界面新聞》報導,比特大陸傳剛完成1輪大規模裁員,裁員範圍包括區塊鏈、人工智慧(AI)及晶片等多個領域,其中被寄予厚望的AI領域成重災區。

由於虛擬貨幣市場熱度減退、礦機滯銷,使得公司營收、淨利雙雙下滑,自2018年開始傳出大量裁員,不賺錢的創新業務也陸續被裁撤。

比特大陸現正處於裁員風暴,台灣子公司也難倖免。先前中國半導體產業媒體《芯科技》報導也指出,2018年12月下旬,中國最大挖礦機業者比特大陸(Bitmain)在台登記的子公司芯道互聯,陸續約談研發人員,擬將招募到的約200名研發工程師裁減50%,以降低成本支出。

在芯道互聯傳出裁員消息後,比特大陸隨即切割,對外回應指芯道互聯不是比特大陸子公司,雙方僅有業務合作關係;但據比特大陸核心前員工透露,芯道互聯與比特大陸的關係不只是業務合作,比特大陸發了最初2個月薪資,之後芯道互聯才開始自負盈虧。

先前芯道互聯在新竹租辦公室向台灣聯發科、晨星、創意等IC設計業人才招手,被形容是「在門口搶人」;報導指出,當時開出依資歷不同年薪700萬至1100萬的優渥薪資,雖然薪資條件包含7成股票,但因適逢比特大陸規劃IPO期間,仍吸引200名員工加入。

芯道互聯2017年7月才成立,短短1年半的時間就已傳出裁員,業內資深工程師指出,想到中國半導體公司掏金,結果沒領到股票的大有人在,許多工程師當初看上比特大陸即將IPO,薪資待遇比同業高出3、5倍才轉職,沒想到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情勢急轉直下,面臨公司資金斷炊、裁員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